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楊于葇

書名:《如果世界上貓消失了》
(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
作者:吳建賢
出版社:春天出版
出版年次:2016年9月
版次:出版四十八刷
內容大要:
一位年僅三十歲的郵差突然被醫生告知他得了腦瘤,而且已是第四期,生命剩不久了的時候,冒出了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魔鬼,魔鬼提出了可以讓他再多活一些時間的交易,但是,每多活一天,都要讓一樣東西消失。首先電話消失了,他一開始覺得十分輕鬆,然而後來卻因為不能立即回覆前女友的問題而感到不方便,再來是電影消失了,在他看最後一次電影當中,他發覺到電影佔了他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最後,魔鬼提出讓貓消失,主角非常驚恐,因為隨著東西一樣一樣的消失,之後陪伴在他身邊的都是那隻貓,主角最後的選擇,是不讓貓消失。
讀書心得:
生活中有許多東西是我們平常不會去注意到的,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的重要性。雖然我嘴上很常說,其實我蠻希望自己可以不要那麼愛用手機,希望爸媽沒收,但......沒有了手機,我真的能生活嗎?我覺得是不行,首先是不方便,想要與他人聯絡時,沒有東西可以聯絡、傳訊息,再來,平常我要上課時,早上的鬧鐘都是用手機把自己叫醒的,有一次手機真的被沒收,然後早上我只能請我媽把我叫起床,幸好那樣的生活只維持一天,再久一點我可能會撐不下去吧。爸爸很常和我說,不要一直用手機,多和家人互動,因為生命的無常,你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把握當下,把握與人、動物相處的每分每秒,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