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馬修凱

隨身聽小孩
作者:林滿秋
這是一篇非常感人的故事,主角叫做「張家龍」,因為年幼時生了一場大病,從此之後,他的聽力受到損傷,也必須依賴著助聽器維持與外在世界的溝通。家龍從小就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挫折,但由於家人、老師和同學們的支持與鼓勵,他突破了種種難關,走出心中的障礙。
    還記得書中的一段,五歲開始,張家龍到台北來求學,也因從特殊教育班到普通班,第一次參加了朗讀比賽時,雖然對自己沒信心,但是他在克服恐懼之後大聲的唸了出來,還獲得第三名,這對我來說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我連要上台演講都覺得稍微些困難了。書中也不只這些,最後的大隊接力,張家龍以為好朋友們一定會挺他、替他加油,誰知道卻遭到排斥,令他很傷心。結果令他很驚喜的是,有人退出了比賽,讓他有比賽的機會。雖然最終結束的得名是第三,不過班上同學將大家這次努力的比賽經驗,當成永遠的回憶。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我很感恩上帝給了我一個完好無缺的身體,而我們都該向張嘉龍學習,學習他的堅強,和他永不放棄的精神,與勇於面對自身的缺陷,絕不因此感到灰心或者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