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羅苡榛

書名《秘密》

作者: 謝家正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2007年7月
版次:初版
內容:
你可以擁有、去做、或成為任何你想要的。
只要你的所言、所思都只關乎你想要的,你就成了這新思想的開拓者。感恩能讓你的整個心靈,更接近與宇宙創造能量和諧一致的狀態。每日的感恩練習,是財富降臨你身上的管道之一。這個法則所能為你做的事,是沒有限度的。要勇敢地相信自己的理想,把它想 成是已經完成的事實。
絕對的真相是:「我」是完美的、完整的。真實的「我」是屬靈的,因此不可能不完美;它永遠不會有匱乏、限制或疾病。
我的觀點:
《秘密》這本書主要傳達出來的是「吸引力法則」,表示當一個人努力的期望某些事情的時候,只要你是「打從心底」的認定,宇宙自然會有力量吸引這些你需要、期盼的東西靠近你,最後這些力量會引導你得到你想要的,最後你就會美夢成真。 不過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要讓自己確定相信自己已經在願望達成的狀況,如果你始終抱持的懷疑的態度,那吸引力法則的效果就會減弱,但是如果你能夠突破自己矛盾的情況,而把自己心中的心境轉變成為達到相信的境界,那將會無往不利,也就是把自己想像在已經達成願望,並且真心的認定,不帶有遲疑,將會順從你的思考,將你真的放到你認為的那個情況之中。
書中引了很多例子來解釋,但是大部分都是已經很有成就的人,我想這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既然都遵循了吸引了法則,所以會成功,而且我覺得這是一本會讓人充滿力量的書,如果你處在一個很矛盾的時期,可以去看這本書,至少他會讓你的人生開始有動力。
強效的方法講到關於「感恩」的部分,書中說到:感恩會把事物牽引進來、吸引支持的力量。感恩是非常有效的練習。每天早上起床時,說「謝謝您」;下床的時候也說「謝謝您」當刷牙、做著早上的事情時,也要開始對一連串的事物表達感激,這樣一來宇宙的力量都會支持著你。感恩的力量都勝過其他一切。如果你只想做一件事的話,那就去「感恩」吧,直到它成為你的生活習慣為止。
另外還有提到的就是「觀想」,書中提到:「觀想」是幾世紀以來所有的導師和人物,以及現世所有偉大導師一直在教導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