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林志威

書名: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出版社:春光
讀書心得:這本書讓我看到了那時候追電競夢的辛苦,以前要一邊讀書一邊追夢,有些還要工作,在這樣的環境下追夢十分辛苦,在甚麼都沒有環境下追夢,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夢,我曾經也想要去打電競,在看看許多事情之後,現在好像這條路不是很好走,那時候的他們非常辛苦,他們努力了很久,後來的環境有改善了,從原來沒有薪水變得有薪水,有練習是,但是薪水還是不高,到後來才有所提升,而且電競選手的時間不多,超過一定的歲數就不能再打,反應跟不上了,就會被淘汰,常常有一句話:surviaval of the fittest(試著生存),所以在追夢的時間真的不多,還要放棄學歷去追夢,有些國中讀書了,但這個夢很殘酷,不是很成功,就是不太好,好的話,月入十萬部是問題,甚至更多,至於不好的,有2.3萬左右,雖然不有透漏薪資,但應該在這附近,看完這本書後讓多想些。我是否該追這個夢,還是要找別的出口,現在想了想,我覺得先做好現在的事情,以後要做什麼是要多思考,不能因為依時的衝動,而害了自己,也讓我思考人生的方向,看到那些電競選手的女成,知道了不識一進去就很好,它們也是有他們辛苦的地方,本來想說把興趣當工作很開心,但是裡面有提到,當興去慢慢變成工作就會慢慢失去熱忱,熱忱就是維持這個工作最重要的地方,當沒有熱忱呵興趣的時候,就可能比賽打得比較不好,ˇ打得不好薪水就不高,打得好就很高,現在這個行業越來越崛起,這個書讓很多人,思考是否該追這個夢,以前的我很想要當電競選手,但是找大典,就沒有這種想法了,反而覺得順其自然,先過好現在八,讓每一天都過得很充足最重要,這本書讓許多人知道不適很間單就可以成為電競選手! 「電競」不只是「打電動」!和所有追夢的人一樣,它用青春與未來,買一個最昂貴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