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顏妤珍

書名:<<浴簾後>>
作者:林滿春
出版社:小魯文化事業有限股份公司
初版年次:2010年/2月
版次:初版
內容大要:一個逃避台灣考試的女孩江若雪,在異鄉英國,開始了一段住宿生活。語言障礙,文化差異,種族的微妙紛爭,讓遠赴英國讀書的她必須用功、努力,克服種種困難,才能勉強可以生存在一個充滿傲氣、信心的英國女孩之中。需要跟上讀書進度的她,時常在宿舍的盥洗室裡讀書,沒想到,意外的聽到了一件又一件的小秘密,在女孩之間流傳,浴簾後,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無預期的聯繫起三個女孩的友誼,她們已[S•H•E]為名的電子郵件化成校園裡的正義女俠,她們將一件件的秘密一一揭開,使他人被她們傷害,人內心的險惡,心機差點使好朋友變成陌生人。因為一連串的秘密使她們付出了極大的代價。[有秘密,就有被摧毀的點......在玫瑰崗中學的日子,我們都受了傷,但不要忘記那些美麗的日子。]
讀後心得:
[有秘密,就有被摧毀的點],江若雪與兩個好朋友因為秘密而開始,又因秘密而結束,在我身邊的許多同學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我們都知道一些秘密與八卦,一當說出口時,便後患無窮,真的很危險也很可怕,就像書中比喻的吸毒者,需要特別小心,可是當自己知道許多秘密與八卦的時候,我們都會忍不住的想要跟別人講,這就是秘密可怕與迷人的地方,我就是一直被這個故事的秘密吸引,直到故事的最後一頁,除了秘密與八卦,最吸引我與讓我感動的就是這本故事的友情,若雪剛到英國時得到伊妮德與海瑞亞特的幫忙,她才能很快的了解英國文化,這是非常讓我感同深受的一點,因為現在的我也是這樣生活,只是沒有像若雪跑這麼遠,有朋友陪在身邊真的很不一樣,也讓我快速的適應在嘉義的生活,我想若雪沒有她們的幫忙一定會很可憐、不知所措,要是我應該也是,這本書我看到最後很感動,雖然她的好朋友沒有為她挺身而出,但我相信她們是真的很好很好的好朋友,也讓我知道,其實友情有時真的很脆弱,看到這裡,也不禁讓我懷疑自己身邊好友的友誼,我也不認為傾心付出的情感,遭到背叛的痛楚是得以釋懷的,做出傷害自己或他人的事情都是不值得的,因為有些傷痕可以隨著時間過去,但有些卻會深深的留在別人的心底,看完這本書,我瞬間非常想感謝我的好朋友,謝謝她陪伴我,幫助我與扶持我,友誼的保存期限絕對會是[永遠],只能說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應該就是友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