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蕭玟琪

喜歡這件事,就要把這件事做到最好
書名:初心
作者:江振誠
出版社:平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年次:2013年5月
內容摘要:
食物,不僅是「食的物」,還充滿深奧且迷人的學問。而料理,也不是把食材煮熟,或用花俏高超的技巧,最重要的是在其中投注的感性,唯有「用心做菜」,才可以讓吃飯的人感受到你的心意。(p. 37)
小時候不習慣犯錯,現在如果遇到問題,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馬上解決」不容許犯錯的可能。(p. 43)
辛苦只是一段過程,牙一咬,所有的辛酸汗淚都吞入喉嚨那一刻化作鼓勵自己再前進的力量。(p. 44)
最好的菜,必須在最好的時機上桌,這個堅持是為了讓食物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p. 63)
相信自己可以「透過食物來說話」,我做出來的料理,勢必會證明我在料理這條路上的堅持與用心。(p. 67)
只要是最感興趣的事,就希望多花一點時間來學習,就渴望能夠了解得更深入,類似一種「求知若渴」的感覺。這種全然投入的忙碌,讓我每一天都覺得很充實。(p. 69)
把自己化作一塊海綿,全心全意吸收自己所有技藝,面對現實,不好高騖遠,全心全意把自己交給這個環境。(p. 121)
沒有實力,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成功的背後只有堅持,沒有僥倖。(p. 121)
對於主廚賦予我的任務,我永遠不會多問「為什麼」,更不會找理由推託,「唉,有困難,做不到。」我,永遠都是完成任務的那個人。(p. 142)
不要忘記以前所學,而是進一步以過往所學為基礎,透過觀念的扭轉,發展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料理。(p. 183)
將一塊軟泥捏製成最適合他特性的杯皿,將一種蔬菜烹調出他與生俱來的滋味,這就是一種順應自然的哲學(p. 196)
我知道完美可能不存在,但接近完美,才是更讓人印象深刻的一種美。(p. 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