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黃文妤

   書名  喪演人偶
作者 澤村伊智]
出版社 台灣角川
出版年次 2016
內容大要  死狀異常的作家留下了一份稿件,編輯藤間對其中所描寫的都市傳說「喪眼人偶」很有興趣。然而,隨著故事逐漸推進、喪眼人偶竟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為了阻止靈異現象繼續發生男主角只能更加深入調查,然而,越接近事實的真相,喪眼人偶也逐漸迫近……聽到嗤笑聲了嗎?那麼你已無路可逃……書中提到了大量的恐怖文學作品,其中引用「七夜怪談」和「殘穢」的點子,將前述兩者的點子提出,結合於自己的故事裡。原本男主去到家家裡,看到了奇怪的小說作品,還有奇怪的死狀,就因此調查真相下去,只要看了小說的人,都會受到詛咒,並且被人偶找上,人偶就會呵呵呵的出現,然後把人殺掉喔。
心得 我很喜歡看恐怖小說,讓人的心情可以說是高潮迭起,我想這就是恐怖小說的存在吧。我很喜歡這本的原因是,這本並不是直接地給讀者感覺到緊張的感覺,而是讓你慢慢感覺,因為恐怖的點很細膩,所以讓讀者不經意的碰觸到點,那種如果你跳頁看是不會看出來有甚麼的,有時候還必須看兩次喔,從男主角看到作者死狀非常異狀,到身邊的人慢慢地看了小說後死掉,然後人偶找上人的時候,作者也沒隨便的交代,連細節都寫得讓人歷歷在目,不禁讓我看的起雞皮疙瘩。之後男主角也不禁覺得害怕,但是也掩蓋不了自己想看那篇受到詛咒小說的心情,也知道看了是甚麼後果,所以男主角很認真地在找尋解除詛咒的辦法,不然自己也會被找上,但始終躲不過那天,人偶呵呵呵的來找上男主角了,看到這裡,我就晚四處看了一下,心裡不仿會覺得感覺有人在看我。總結,這本書,很多人不喜歡,因為恐怖的點很需要注意,並不是表面上看的出來的,中間的地方很精采,我覺得精彩的地方大概就是人偶在慢慢地換繞在作者的附近,作者也慢慢的在尋找破除詛咒的方法,真的很刺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